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详细内容

学生管理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9月29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副院长王祎才、王治仓,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巩立超主持。8bd40fad21524dcba41602e94a4de85b.jpg

会上,王祎才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他强调,要做好学生工作,就要始终把解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他认真分析了现阶段学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对做好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提出了十个“结合”的要求:一是教育与管理相结合;二是思想与实际相结合;三是群体与个体相结合;四是课内与课外相结合;五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六是他律与自律相结合;七是学校与家庭相结合;八是日常与节点相结合;九是兼职与协同相结合;十是巩固与创新相结合。并要求各部门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落实“协同育人”机制,构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体系。42a176aa49d04a49ab23fbde61eabadd.jpg

王治仓就学院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系,一要建立健全毕业生派遣制度,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一生一策”管理,严守教育部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的“四不准”,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引导工作;二要加强学生创新创业引导,积极实施创新创业导师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双创”育人机制;三要注重学生职业素养、操作技能的提高,全力做好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参赛准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会上,巩立超从已完成的工作、正在开展的工作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三个方面就本学期学生工作做了详细梳理和安排。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