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冬季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系、各班级:

为强化学院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财产和人身安全维持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不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班主任要及时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结合学生手册《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实施细则》,宣传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以及安全知识,尤其要强化校园网贷的预警、核查和摸底登记工作,精准管控风险,努力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育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二、强化细化各项管理,严格各项校规校

1.严格执行《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和考勤。

2.学生宿舍内严禁违章用电,严禁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炉、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烹煮食物、焚烧废纸,以免发生火灾。

3.就寝及宿舍无人时,应关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存折、银行卡等应妥善保管,严防外人入室作案。宿舍内发现可疑陌生人,尤其是冒充学院工作人员及在宿舍推销物品的人员,应及时向值班人员报告。

4.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在校外租房居住、做饭。一旦发现夜不归宿及出走,舍长或同宿舍同学应立即报告宿舍管理员或班主任。班主任要深入学生中调查摸排,对校外租房不听规劝者要及时上报和通知家长,并给予纪律处分。未经批准,宿舍内不准留宿外人。

5.教育学生尽量不要在校外无证摊点就餐,以保证饮食安全。   

6.教育学生不要进入歌舞厅、酒吧等复杂娱乐场所;不要出入施工工地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场所。

7.注意防火,不得带火种进实验实训室和教室,严禁在校园内焚烧垃圾。

8.注意交通安全。校内遇有车辆出入注意避让;雨雪天气及时清扫积雪,以免在路滑地段滑倒摔伤;禁止学生在校内骑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不准带人骑行。

9.未经批准,各班不得组织校外集体活动;经批准开展集体活动的,应由班主任或指导老师带队,遇有紧急情况按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处置。

10.发现校园内有打架斗殴等突发事件,在现场的同学应及时制止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

11.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尊重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少数民族学生不得在校园内进行任何形式的宗教仪式和活动。

12.加强校外实习学生管理,及时了解学生实习情况,通过电话、QQ、微信群等进行安全教育,及时掌握实习在岗情况,解答学生实习困惑。

13.加强“两操一课”管理,坚持系领导值周制度,做好晚自习巡查、检查及登记工作。

14.加强日常行为养成教育,不准将食物带入教室和实训室,严禁在校园内乱扔垃圾、在公共场合(尤其是操场新草坪上)抽烟。一经发现核实,给纪律处分,绝不姑息

15.做好冬季常见疾病的预防工作,教育学生勤洗澡、讲卫生;实施传染病零报告制度。

三、部门联动组织检查,尽快排查安全隐患

1.各班务必在11月27日晚自习召开“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规定,认真做好记录留存资料。学院将组织相关部门对主题班会举办情况进行抽查

2.各系牵头,公寓管理中心配合,11月底前开展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宿舍和教室私拉乱接电线,私藏棍棒、管制刀具,校外租房居住做饭,校园不良网贷等情况,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分类报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

希望各系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班主任会议,安排各班开好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宣传教育。号召广大同学要积极行动,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创建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

公寓管理中心

2017年11月24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