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活动掠影>详细内容

活动掠影

学院第九届大专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面貌,切实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思辨能力,学院团委、院学生会主办,各团总支协办的第九届大专生辩论赛决赛于11月22日下午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591b863b14274e3f949370a7d1b2c019.jpg

7007089ba4394f2fa85d2d723297b2cc.jpg

莅临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武威市第七中学付朝阳、杨军年老师,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周凤雄、宣传部部长席爱学、人事处处长解玉宝。各系领导、辅导员、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共8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届辩论赛采用淘汰制,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精彩激烈辩论,最终畜牧系代表队和经济贸易与人文科学系代表队成功晋级,顺利进入决赛。此次决赛,双方代表队围绕大学生诚信主要靠自律/他律的辩论主题,陈述彼此的论点,引用大量的论据维护自己的观点,双方你来我往,进行激烈反驳。敏锐的洞察,敏捷的思路,清晰的陈述,给大家展示了语言的魅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逻辑思维以及辩论的技巧。

最终,经济贸易与人文科学系代表队摘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畜牧系代表队获得亚军。电子信息工程系获得本届辩论赛的优秀组织奖。连小华、王聪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畜牧系顾晶荣同学获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车辆工程系张晓康,经济贸易与人文科学系尕让拉毛、魏亚州,兽医系谢雨馨,电子信息工程系张甲虎,食品科学系杨宇航被评为优秀辩手。

2345388d85ea443dbb998b92d3578e48.jpg

决赛现场,周凤雄老师代表评判团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辩手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白仕珑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团委副书记贾德旺为各获奖团体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