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活动掠影>详细内容

活动掠影

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9月13日下午,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党委副书记张延贵,副院长王祎才、张登辉、王治仓、王海涛出席典礼,全院师生4300余人参加了典礼。会议由张延贵主持。08b6c1de0b844539b9fd3aae77ed3817.jpg

下午4:40分,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杨孝列以“永葆初心,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上大学第一课。他寄语新生,一要永葆初心,做最好的自己。要在大学这个新起点,满怀着自信,怀揣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努力奋斗,坚持运动,健康快乐成长。二要重养成常自律,学做文明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不迟到不早退,不通宵熬夜玩游戏;不吸烟不喝酒,不随地吐痰扔烟头;不铺张不浪费,节约水电爱环保;食堂就餐先排队,不带零食外卖进教室上操场;恋爱金钱不相连,警防诈骗不网贷;不懒惰常勤勉,兴趣健康勤锻炼;能自律不逃课,遵守制度守规矩;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财产,做一个文明人,一个受欢迎的人。三要讲团结多合作,构架健康朋友圈。要放下手机,抬起头,多和老师、同学交流;要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加强交流,锻炼能力;要互帮互学,同心同力构建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同学关系,构建一个健康向上的朋友圈。四要重技能强素质,学会一技之长。在共享经济、智能时代,要重知识、重技能,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在学习和工作上,锻造自己不可替代的素养和能力,学会一技之长,争做工匠人。d921d4f6dd2f4b94adeb1f0d3d345ec2.jpg

张延贵在主持大会时指出,杨孝列同志的讲话,为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和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牢记父母和老师的嘱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1beb49e779a24f4691f136356e798776.jpg

会上,王祎才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王海涛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先进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学生社团和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的决定》,与会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5e03f7f421a543dfa77f2cc4e85cff6f.jpg

教师代表兽医系教授、博士张进隆老师、在校生代表食品科学系食品营养与检测16.2班张瑞同学、新生代表机械工程系机械设计与制造18.1班成雷旺同学分别发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