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诵读中华经典 唱响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培育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弘扬良好的学风,结合 “2017作风建设年”活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诵读中华经典 唱响青春梦想”的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同时,加强对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教育和引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之精华,传播正能量,陶冶学生情操,历炼学生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主题教育活动以“爱国·励志·感恩”为主题,选诵、选唱材料为学院统一选定,利用早晨第一节课上课前10分钟以班级为单位集体诵读附件1所选篇目,利用晚上第九节课(晚自习)上课前10分钟以班级为单位学唱附件2所选曲目。

通知下发之后,全院各班有序组织、认真开展。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色添彩。学生工作处、学院“一米阳光”摄影协会联合摄制了本次活动回顾总结视频,让我们一起欣赏:

“诵读中华经典、唱响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活动的展开仅仅依靠早自习、晚自习前十分钟进行在时间长度配置上尤显单薄,但通过这样的活动,号召同学们对于我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对于时代精神的发展与提升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使他们在平时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发扬传承、历练提升!

学生工作处  

2017年11月28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