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3日上午,学院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武威军分区副司令员、武威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吴冲,武威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忠,凉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阚延贵,凉州区人民武装部政委丁俊强,武威军分区动员处参谋魏智强,学院副院长王祎才出席活动。各系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岳亚琼主持。

402faae14a6744b5a201c55db3695890.jpg

启动仪式上,王祎才代表学院对莅临我院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院针对学生参军入伍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并对学院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精心规划、统筹安排,当好征兵工作的“组织者”;二要拓宽渠道、全面覆盖,当好征兵工作的“宣传员”;三要多方联动,优化服务,当好应征学生的“服务员”;四要多重措施,保障安全,当好应征学生的“管理员”。他希望同学们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参军报国之志,积极报名参军,争当磨砺成才的代表、甘于奉献的代表和履行义务的代表,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7957500d95e04626b63b57df656825e1.jpg

吴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多年来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高度肯定,极大激发了高校学子的参军入伍热情。他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放飞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有奋斗、有奉献,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最后他用三句话与学生共勉:实现中国梦,祖国召唤大学生献身国防;实现强军梦,时代召唤大学生肩负起责任担当;实现人生梦,部队召唤大学生在军营淬火成钢。

adaeae661e0148e782a57b90fce7bcac.jpg

魏智强现场为同学们宣讲了2020年甘肃省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最新政策和流程。

196cc00c8a4a468ca5a51c6c45f38c01.jpg

活动中,我院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电气自动化18.1班焦德寰讲述了军旅生涯的辛苦磨练和成长感悟;应征报名大学生代表汽检18.2班王宝鹏宣读了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凉州区人武部开展了征兵宣传报名咨询活动。

287846952d8947d6bee195f9068f0d9a.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