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携笔从戎 逐梦军营 我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征兵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4日下午,学院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征兵启动仪式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武威军分区副司令员、武威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丁全钢大校,凉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凉州区征兵办公室主任阚延贵上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出席会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巩立超主持。点击此处观看活动现场视频

启动仪式上,杨孝列对莅临学院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学院一直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的重要内容来抓,成立了人民武装部,建立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制定了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连续两年超额完成省军区司令部、省教育厅下达的预征任务。就学院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征集大学生入伍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征兵准备工作;二要顾全大局,广泛宣传,做好入伍政策宣讲和征兵动员工作;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采取学院抓系,系包班级、班级包学生的方式,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工作,将征兵任务逐级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完成2019年我院大学生征兵任务。并希望同学们把祖国的“强国梦、强军梦”和自己的“青春梦”有机结合起来,踊跃报名,接受祖国挑选,力争在军营施展才华,在部队建功立业,用自己火热的青春书写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丽篇章。

6da4ddec3886474eb9421bbcfb860d31.jpg

丁全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民族复兴,强军兴军,要在得人。希望大学生崇军尚武,让青春不负时代担当;希望大学生携笔从戎,让青春助力强军梦想;希望大学生建功军营,让青春绽放军旅荣光。

487b9d56697446e5a841f78ad19941c3.jpg

阚延贵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和直招士官的政策,分析解读了应征入伍体检时的常见问题。并鼓励大学生加入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序列,用热血青春托起强军梦想。

仪式上,现役大学生代表31666部队防化营防化二连排长唐攻财,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电气18.1班焦得寰,有入伍意向的大学生代表畜牧系牧医17.2班罗黄玉三人分别做了感悟发言。

会场外,专设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点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栏。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咨询点的工作人员对学生关心的应征入伍相关优惠政策,入伍后的个人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部分学生也表达了入伍报效祖国的愿望和决心。咨询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深入、顺畅,由此正式拉开了我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序幕。

学生工作处    

2019年5月14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