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安全重于泰山 稳定压倒一切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及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6日下午2:30,学院召开了安全稳定及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祎才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国资基建处处长、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巩立超主持。

aaf7f5e94c8f451498d75c96b41aade7.jpg

会上,王祎才提出“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安全稳定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回顾。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仍然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安全责任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亟待完善;校园电动车管理亟待加强。

针对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树立新时代安全观;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目标,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巩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深入推进校园综合治理,立足防范、强化监管、突出重点、深化整治,全面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和校园稳定事件,尤其是加强人身、财产、食品、交通、消防、实验室、网络等安全管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加大维稳工作力度,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感,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4b87bf4cd8894c91a003ef50d057d790.jpg

针对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常抓不懈,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制。二是加强综合治理,强化各项安全稳定举措。主要是加强安全稳定宣传教育,营造校园安全稳定文化氛围,强化督导检查,责任落实到位。具体要在以下10个方面抓好落实:(1)学生安全。(2)食品卫生安全。(3)网络信息安全。(4)施工安全。(5)用水用电和消防安全。(6)交通安全。(7)实验室安全。(8)心理健康安全。(9)安全风险防控。(10)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提升校园周边的交通、治安环境。三是狠抓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推进“三防”建设,强化科技支撑。五是做好维稳工作,重点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b356e058f38e4ff683c4c7eeaeb31e4f.jpg

保卫处处长吴应昌传达了近期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公安厅和武威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维护高校稳定工作月志制度的通知》等五个文件精神。

学生工作处处长巩立超对2019年春季学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主要包括制度建设、春季学期重点工作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19.03.06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