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34 次 【字体: 

b56395715c674b81a76fb855d259a8f8.JPG

6月14日下午,学院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邀请甘肃省高校工委讲师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彦涛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学院在家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师,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延贵主持活动。

9c75d4bab86945118ef1ebda08c3de69.JPG

报告以《科学信仰与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从为什么要纪念和致敬马克思、传承和信奉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怎样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思想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系统阐释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和马克思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蕴含的丰富内容和思想,用“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发展性”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

报告指出,进入新时代,青年师生要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目标、明确使命担当、增强本领素质、敢于创新发展,做一名合格的“铁杆马粉”、 坚定不移走好“中国马路”、共圆青年人的“最美马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进。

张延贵在总结时指出,王彦涛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独到见解和实践体会,语言形象生动、激情幽默、联系实际,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学理严谨、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为我院师生准确理解和全面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强调,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系列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同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精神、转思想、悟原理,用学习推动工作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健康发展新篇章。

 f97c9a28fbfa457d9e76471d1d225214.JPG

e2b325e1cdd54ee8b159d88e116f2102.JPG


打印正文